close


美味指數
竹北的餐廳聚落真是越長越驚人了,這回我們在陰雨綿綿的夜裡,相中大鼎活蝦旗鑑店旁的有溫暖柔和燈光的泰平天國店內冷氣頗強,小智只得拿原本吃飯用的圍巾往我脖子套,這也間接影響小晴點菜的傾向:酸辣生蝦、泰北椒麻雞、泰式酸辣湯…又酸又辣的儘量上來吧。

小智指定的鳳梨炒飯和想像有些差距,它不像我們在另一間泰國菜「銀湯匙」的玻璃窗外偷看到的,是裝盛在整顆鳳梨裡,不過口味仍不錯,配上我最喜歡香脆的腰果和帶點溫潤香味的椰奶,實在也很適合當之後那些酸辣菜色的緩衝;第二道是裝盤很美的酸辣生蝦,在鮮蔬為底、碎亮的冰丘上,擺了一圈帶尾的生蝦,蝦身還特別對半剖開舖成圓形,再放上一小團紅色的辣椒拌料,一口下去,蝦肉冰涼、醬料火辣,冷熱交錯直至熱辣佔上風,全身的毛細孔也開始暖出些汗,再來一小碗湯,哇,和瓦城不同的是,少了我們比較不習慣的刺鼻香料味,加入更多海鮮熬煮,酸辣度溫和,剛好讓人口齒留香、暖心暖胃,又不至辣到火燒屁股的感覺。

泰平天國的摩摩喳喳也很出色,裡頭加了很多碎碎的冰晶,所以每一口甜滋滋中都可以嚼到脆脆的小小小冰塊,有趣極了。

地址:竹北市光明六路117號
電話:(03)5535-008
2人約NT.1000~1200
店門前有一階樓梯,椅子席,對輪椅使用者還算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