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在螢幕角落飄過「一桿進洞,讓台灣保險業一年賠掉上千萬」,這句話讓馬小薯晚上睡不著,
Why?高爾夫一桿進洞不是令人瞠目結舌、得起立鼓掌歡呼的好事嗎?該像中樂透般吧…要知道, 非職業選手要Hole in one的機率可是四萬多分之一(也有保險公司說十幾萬分之一)…
這時,老虎伍兹會用迷人的微笑、揮帽向大家致意,「千萬風情」裡的凱文柯斯納和「高爾夫也瘋狂」 的亞當山德勒會甩桿或在草地上滾,那,到底為什麼要保險??還是現實裡,會怕打小白球的大老闆們高興 到中風?

調查後才知,原來,像日本的慣例,一旦一桿進洞,不僅要請客、買紀念品給大家,還要在球場種紀念 樹等,花費可嚇人呢。所以,為了避免這種"損失",於是「一桿進洞險」順勢產生,不但保個人,也有 球賽主辦單位為了設置高額的一桿進洞獎金獎品而投保的。一次理賠金額4萬到400萬,據稱台灣一年少說 都有5、6百次的一桿進洞,高居全球第一,難怪保險業者叫苦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