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馬大薯在不知名外星人的誘惑之下,背裡偷著馬小薯跑到了NOVA選購了個藍芽的GPS。

是嘛;馬大薯自從新進了HP ipaq hx4700的PDA之後,整天只懂拿它來開會和當錄音記事簿用。這當然有虧當時大小馬鈴薯買PDA的想像:在旅遊的路上看小說玩遊戲和迷路時當成地圖用。星期天的下午,在馬大薯仔細將人生的利害得失考慮了五分鐘之後,當下決定是該讓馬小薯開開眼界;準備以後出外旅行可以避免四處找地圖看路牌的困窘。

購買的GPS是長天 (Holux?) 的 GR-231, 使用Nokia手機的充電電池。一向對電池壽命沒什麼信心的馬大薯堅持一定要買可以自己換鋰電池的機型;『永遠不要相信什麼可以充電五百次的廣告』這是在幫馬小薯換了好幾次無線電話充電電池之後得到的血淚教訓。配上好像經常聽到的PAPAGO v7, 在自己家裏頭測了四五次馬大薯的所在地之後,發出藍光的PDA像是吃了春藥之後般的神勇。

這個週五,馬大薯將GPS和PDA充好電之後,準備上台北向馬小薯好好展示一下新的玩具。在上路開啟藍芽之後,果然現代科技真是神奇的不得了,沿路就看這小東西閃著藍光,一會兒『前方三百公尺靠右』,一會兒『請依照速限行駛』的,將馬大薯沿公道五帶到了高速公路上。當然這條路是馬大薯常走的,只是拿來先試試它的功能。總之,初次測試十分滿意。

第二天,在馬小薯看到這幾樣新玩具的不斷咒罵聲中,馬大薯急著向馬小薯展示這新東西的神奇導航功能。本來是個該躲在家看電視的超級寒流星期六的,馬小薯硬是被架了出來向台北101大樓的Page One出發。馬大薯操作PDA三分鐘之後,這傢伙已然規劃好我們到101的最佳路線。馬大薯就全然相信這Papago的資訊,帶著馬小薯開始上路。一開始馬小薯還很反對,不是很信任這個占據她平時負責免費gps工作的東西。但是看馬大薯興奮的樣子,馬小薯也就睜著眼不說話,準備看看這東西能有多厲害。


神奇的GPS--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