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七月即將換發新身分證,這回兒大頭照的規定可嚴格了,洋洋灑灑地有16項不可以。包括「臉的輪廓不可側向一邊」,但「特殊痣胎記疤痕需清楚呈現」,這…我想只有把臉拉成畢卡索畫中的女人才有機會吧…



而如此繁瑣的拍照禁制,不知怎麼地激起馬小薯爸爸的鬥志,忙碌架起自己發明的攝影棚----其實就是找個採光好的牆面,掛上畫畫用的白色宣紙當背景,再搬來小矮人凳。
作為“首席模特兒"的媽媽,還當是要拍沙龍照,快樂地準備了十幾種造型。

等媽媽照片一洗出來,爸爸興奮地展示給馬小薯看。

「嗯嗯,效果看來似乎不賴,那我也要拍!」小薯正要脫口而出時,

咦……??桌上裝大頭照的小透明塑膠袋堆得像小山似,底下有張照片露出一小角,露出半邊額頭和…一隻…不屬於這個星球的眼睛?!

在小薯和小薯爸爸異樣的雞皮疙瘩爬滿身後,小薯爸爸帶著愧疚抽起那張照片,在小薯媽媽還沒有發現之前藏起來--------------



原來我是地球人跟外星人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