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襪子的學問(上)

於是,醫生開始示範他從小被訓練的折襪法---



1. 把襪子弄反面,手伸進襪中抓住腳尖處,往後拉
2. 拉至腳跟處停住
3. 另一隻也比照辦理,之後兩隻疊起來
4. 對折,用其中一襪腰口反折,套住另一隻襪子
5. 完成



醫生說,這樣的折法,不但可以避免襪子變鬆,還可以立著放在抽屜裡,既節省空間、又一目瞭然、方便拿取。更神奇的是,要穿的時候,把步驟4還原至步驟2,然後往腳上一套、襪口往上一拉,襪子自然整齊服貼在腳上,不必調整正反、不必校準腳跟位置,在趕著出門時,好處立現。於是,每每穿襪子,都是種享受。


馬小薯媽媽想都沒想過,折個襪子都能包含如此細緻的心思,在驚嘆之餘,卻又忍不住嫌麻煩。只見醫生微微笑說『其實熟練之後,並不會多花去太多時間。但穿的人,卻會感受到妳的心意。』

『但久了他們就麻木了啊!!』

『那是因為妳這樣想,於是,就這裡少做一些、那裡隨便一點,久而久之,大家就真的如妳期待的〝麻木〞了。而精緻的生活也不會在其間萌生。』

看著小薯媽媽輕輕點了頭,小薯對醫生暗投感激的眼神,至少這禮拜馬小薯不會再吃到加貢丸的法式濃湯吧…

應觀眾要求,馬大薯示範演出折襪子,請掌聲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