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馬小薯家的機密檔案,編號F235187,由於已過保密時程,馬小薯拂塵解密。

檔案的主角---馬小薯的〝把拔〞,是一個非常愛家疼老婆小孩的老好男人,鎮日在家畫畫、教學生或蹲俯在花園裡蒔花植草,氣質斯文不消說,注重養生的他,粗壯的身體勇健,兩頰總有童顏般的紅潤。而行事方面,謹慎果斷有擔當,細工粗活樣樣挑,在老媽連縫紉機的蓋子都還不會開的時候,老爸他已經把小孩的長褲都改短改好了。

於是,所有的人,包括老爸的學生,都喜歡仰賴他或徵詢他的建議。日前詐騙電話如野火燎原,馬小薯家裡不但接得多,各種詐騙型態幾乎沒漏接過。還有那麼一組人,把馬小薯家當詐騙的練習熱線,熟悉的平板聲調,像是一拿到新出爐的詐騙劇本,就拿我們來練習對口白似的,搞得老爸好氣又好笑。而學生們在接到詐騙電話的第一時間,也往往會先打來馬小薯家找老爸報告,問如何是好。

某一天,小薯和媽媽在閒嗑牙,聽見樓下有開門聲,我們想說老爸怎麼那麼早就就結束和鄰居的泡茶社交,進門也不似以前聲若洪鐘大喊『我回來了』。正奇怪著,爸一臉肅穆、手機緊挨耳邊沒放下來過,一聲不響地,走進房間。老媽察覺有異,連忙跟進去瞧,只見老爸一個手勢,要老媽別作聲,接著從櫃裡取出提款卡,並默默疾疾朝門口走去。馬小薯媽再也忍不住,一把拖著老爸的衣袖,眼神討個交待,馬小薯爸拿了枝筆在紙上寫---

『…架』



而小薯媽居然也看懂了!!!果然睡在一起久了,心靈是會相通的。她比手畫腳地要老爸等等,然後一把抓起另一隻電話,狂call小薯的弟弟。不一會兒,媽放下電話,爸也隨即闔上那隻他一直聽著的手機,兩腿一軟,攤坐在沙發上。

過幾秒,老媽開始連珠砲『這騙人的,你怎麼聽不出來啊?!』『不會先打電話問問!!』『還好我在家…』…………

爸這時也才終於有了笑容,並娓娓道來事情經過:

在鄰居家,老爸接到一通手機電話,一個兇狠冷酷的聲音,說著馬小薯弟弟為朋友作保,朋友還不出錢,於是他們現在已經〝請〞小薯弟弟到他們公司來處理,但小薯弟弟說沒錢,

『啊恁作老爸的,要不要幫恁兒子解決一下?』那頭聲音冷冷地說,

馬小薯爸爸雖不信,仍叫對方教小薯弟弟來聽電話,結果,電話那頭傳來哭喊聲,

『爸~我好怕,你叫他們不要打我……』

爸大吃一驚【他發誓,那聲音真的跟小薯弟弟一模一樣】,接著,電話又傳回原先那兇狠的聲音,要爸趕快匯錢來、且這其間不准掛上手機,這時老爸還殘留些冷靜,另一手借了鄰居的電話撥給小薯弟弟,結果,老天嫌小薯爸爸心跳得不夠快,小薯弟弟的手機居然收不到訊號,老爸頭一昏,就回頭跟那兇狠的聲音喊著:

『你叫xx來聽電話』慌亂下,老爸先把小薯弟弟的全名喊出來了,

『爸~』嗚咽的聲音上場,

『你說你叫什麼名字?』還沒發現自己已露餡兒的老爸焦急地問,

『我~叫~x~x~』…………(每次講到這,所有的人都笑得東倒西歪)

接下來的發展大家就知道了,也幸好小薯弟弟的手機後來有打通。只不過老爸的一世英名也毀了,徒留老媽得意的笑聲迴盪的風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