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郎織女般的火車


(馬大薯著)
『這個對杯好可愛,就拿它當成紀念品好了。』位在二樓的餐廳入口處有個小巧玻璃櫥窗,櫥窗中擺設著仙后座限定的商品。其中紅藍兩色,上頭用雪白文字印著Cassiopeia文字和乾淨圖案的仙后座限定馬克杯的對杯是特別引起大薯注意。大薯經過一看到櫥窗內擺這對杯,忍不住就跟穿著藍色貼身制服的大眼睛列車小姐開始詢問。用這麼可愛的對杯在秋日午後和小薯喝咖啡,那顯然是十分浪漫的事。

『那我也要一對。』桃子妹顯然遺傳著這「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精神,只要到了一個地方就一定要找到一個當地特別的紀念品。

大薯弟瞪大眼在後頭看著這兩個傻子,然後‥『那我們當然也要來一組了~ 對吧?』果然血濃於水,證明這一家人都會愛上同樣的東西。笑得很可愛的服務小姐連忙說等一下她才有空幫我們拿出存貨,教我們先在餐桌前坐定,前面已經服務過兩個時段的廚師可是累壞了想要趕快休息。

仙后座列車餐廳位於餐車的二樓,明亮粉綠的內裝配上由天窗延伸的落地玻璃。走道兩旁的玻璃窗旁擺設了六七張小巧餐桌,我們和另外二對中年情侶是今天最後用餐的客人。方才的大眼睛女服務生笑著遞上酒單,輕聲用日語和英語問我們想要搭配什麼飲料。說真的,大薯不特別喜愛萄葡酒;不過此刻的氣氛很好,小姐笑得很動人,而這又是除夕的年夜飯,大薯的手指忍不住朝著上頭看來不便宜,小樽產的白酒指去。看到大薯的選擇,可愛的服務生露出「內行人喔」的讚許,到酒櫃中取出了已經冰鎮好的白酒幫我們打開斟上。配著車窗外夜色,醇厚葡萄果香是我們正在乘車遠去的北國雪景的夏日追憶。

然後就是一場小小的夢幻料理演出。彩色的四色前菜、醃洋梨煮的鴨胸肉、精緻的香煎牛排,配上最後的白酒海鮮蛤蜊義大利麵和甜點。這是大薯、桃子妹和其他四人第一次吃到法國菜,而這第一次的法國料理竟然是在日本的電車上。這隻鴨子和我們真的是有種特殊的緣份啊!要不是三個月前某次大小薯的奇想,要不然怎麼會飛過幾千公里,在這裏與你相遇?


由於大薯坐車太興奮,相機在手上是裝飾品。
所以借用官網的照片。


『那我們怎麼洗澡?』口中還有著半塊牛排的桃子妹想起剛才檢查房間的時候只看到一個袖珍的廁所,有點懷疑等一下就得蹲在馬桶上拿礦泉水抹肥皂。

『嗯?我們剛才在登別的時候不是已經先去溫泉澡堂洗過澡了?』大薯好奇道。

今天的下午是大薯排定的「特別-登別地獄谷行程」。在冰冷的天氣中,大薯帶領旅行團成員穿過冒出鮮黃色硫磺煙霧的天然地熱谷,向前走到盡頭處,繼續花了四五十分鐘滿頭大汗地爬過雪漫腰際的山頭回到地獄谷出口。在最後才又到登別當地最有名的溫泉澡堂梳洗整齊準備搭車,避免最後在仙后座列車上沒得洗澡。因為假如想要在這寢台列車上洗澡的話,我們可得先到這列餐車上向方才的大眼睛美女服務生購買以半個小時為單位,用來預約浴室時段的「洗澡卡」。然後準時登入車上僅有的兩間浴室;在搖搖晃晃之間抹好肥皂洗個熱水澡。而我們因為上車的時候較晚,比較好的時段應該也已經早就被預約一空。大薯也就沒有認真考慮到要再特別跑來餐車預約時段;反正先在登別的溫泉先一次洗完比較乾脆嘛。


登別的地獄谷。
大薯繼續搞笑中。


『聽起來很像很好玩啊?你真的不會想去試試看嗎?』桃子妹「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精神再度出現。
『可是‥我不確定現在是不是還能預約得到耶?』大薯答道。
大薯弟遠遠地應著:『反正等一下都要買記念品了,我們就去預約看看吧~』

一會兒服務小姐笑盈盈地拿著三組馬克杯走向我們。大薯以殘破的日文詢問洗澡的事情,小姐微笑著眨眨眼,轉頭取出一本手寫筆記本翻開某頁。側頭想了想,『你們要預約明天早上七點半嗎?』

『什麼?早上七點半?』大薯一聽就覺得這個鐵定是熱門浴室行程中的最冷門時段。早上七點半才洗澡?不是上午十一點就要到東京上野了嗎?『我想‥那就不用吧。』

『我要 我要。』對生活品質要求極高,睡覺前不洗澡就睡不好的大薯弟看大薯沒什麼興趣,連忙說道。

『早上七點半耶?不是晚上喔。』『沒關係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