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鈴薯們只能說:

看看那支北海道霜淇淋!
看看那碗十勝的豬肉蓋飯!
看看那盒塞滿蟹肉海膽的便當!
看看那個我們曾經擦肩而過的阿部商店墨魚飯火車便當!

馬鈴薯們深陷北海道回憶的搖籃裏,
想著我們曾經有的北海道霜淇淋朝拜(上)
想著我們曾經在北海道的朝市大快朵頤各種海鮮;

想著我們曾經吃的十勝豬肉蓋飯:
「距離開往札幌的「超級大空號」的發車時間還有一個鐘頭。大小薯頗有餘裕地,坐進網燒豚丼店「桔梗」。醬油滴在炭火上的香味,是這僅有兩三張桌子的小店,空氣中唯一的成分。點餐之後,豬肉的油脂郁味提高了香味的溫度,也提高大薯的飢餓度。

蓋滿豬肉片的大碗飯,被慎重地放在我們面前。最上面的豬肉片如雨後的花瓣,正滴下深褐色的醬汁,一夾起來,還抖了兩下,充滿致命吸引力的彈性。大薯迫不及待大口吃下,瞬間,臉上表情像被十勝的閃電打到!細碎的花椒香先撲鼻而來,隨後,炙烤過的醬油,釋放深埋的甜味,而豬肉彷彿柔軟的生鮮干貝,在唇齒之間軟語呢喃。 」(p.143)

啊~好想要一口吃掉北海道喔!

(欸,合著妳今天是順便來打書的呀?!)
(嘻嘻,我覺得我們的書「一口吃掉北海道」看起來更好吃耶。)

如果大家有時間的話,可以去看看這個日本和風節,當然,還可以順便買買我們的書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