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蒙古火鍋包1.jpg

終於,大小薯趕上「團購」這個全民運動啦!

雖然以往大薯的公司也有不少團購,大薯也會設定轉寄給小薯看,然而每次看得心癢難耐的小薯熱線問大薯要不要跟團,大薯常常淡淡一句「都可以,看妳呀」,便澆熄小薯的熱情。因為如果買了,再怎麼好吃,最後一定得大薯捧場幫忙吃,倘若他興致缺缺,小薯只能獨自全部吞進肚子裏,然後變胖變腫變醜,這樣不是被外面的妖姬撿了便宜嗎?

而這回,大薯居然在轉寄團購的郵件給小薯後,主動打電話來問小薯要不要來個幾包!面對大薯難得的高昂興致,小薯再半推半就便辜負了「銀座媽媽說話術」的教導,二話不說下訂單,將小薯的第一次獻給「東方韻味蒙古御膳火鍋湯底」。

「東方韻味蒙古御膳火鍋湯底」有三種口味,香辣養生包、清香養生包和素食養生包。每個包裝上面的火鍋照片都是滿滿的藥材,再加上「養生」這兩個字的畫龍點睛,要知道火鍋這種常被嫌棄高熱量高普林讓人吃起來總要懷著罪惡感的食物,一旦有了「養生」撐腰,完全是蛇精變祥龍,有一種奉天承運皇帝詔曰的氣勢。再加上,每一包團購價33元也不算太貴,就算不合口味也不會覺得吃起來太心酸。

蒙古火鍋包2.jpg

而就在決定舉行火鍋聚會的時候,小薯弟一聽到要吃火鍋,連忙衝回房間拿出一袋東西,「朋友剛好送我網路上很熱門的火鍋湯底,要不要來試試看」他一拿出來,沒錯,同樣的蒙古御膳火鍋湯底。一下子小薯家的火鍋湯底包多到吃完之後應該可以養生養到成仙的境界。

第一次我們先嘗試清香包。
雖然包裝有註明食用方法,加多少水、要煮多久等等,不過網路上也有一些人建議,一包原本配600cc的水,如果不想吃太鹹可以加到800cc。結果沒想到,小薯媽沿襲過去煮火鍋的習慣,迫不及待在藥材湯底放進去滾沸時,也一起加了許多白菜豆腐還有各種丸子下去煮。要知道小薯媽一向很愛將火鍋變成魚丸花枝丸槓丸大會串,搞到大家最後都不知道在吃火鍋還是丸子鍋。這次雖然收斂一點,不過其他蔬菜還是不手軟地加。結果,火鍋在煮的時候是很香,香到大家像蚊子一樣從家裏各個角落自動飄來餐桌拿好自己的碗筷,但吃的時候卻發現,味道太淡,和香味根本完全不成比例。

檢討了一下,我們六個人放了四包,放了3,200cc的水,再加上那些容易出水的蔬菜豆腐,味道淡如水真的怪不了誰。當下我們又追加了兩包,小薯媽心存懷疑再多加一包,這下湯頭的柔和清香總算發揮它的魅力,所有的豆腐白菜牛肉片魚餃燕餃,甚至有點礙眼的丸子,都吸飽特別的香氣,不是藥材的那種刺鼻的苦味,而是一種像是會從紅樓夢鳳姐房中會飄出來的,香暖馨郁的氣味。

不過小薯媽多加的一包,還是讓湯太鹹啦!

蒙古火鍋包3.jpg

 隔幾天後,我們繼續挑戰香辣包。而這回,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用一包香辣包,並遵照包裝上的指示,加入定量的水,還有蒜頭10顆、蔥和薑,而且在加入藥材湯底的時候,盡量滾久一點(我們大約用了二十分鐘),讓湯包的香味能夠釋放出來。

重點是,青菜先不要加進去,先燙好放在另外的盤子上;至於肉片或海鮮,就在湯底滾好快熄火前進去涮一下,和湯底一起趁熱上桌,然後準備一碗白飯就可以開動了。

以這種方式做出來的蒙古御膳火鍋真的是好吃極了!牛肉片沾染的辣,順口又下飯,而夾了燙好的茼蒿菜下去湯底蘸,也非常美味,更也不會有過鹹和過爛的不好口感。蝦子,尤其是蝦頭蝦膏的地方,一吸吮起來,更是有咖哩海鮮那般特殊風味。甚至我們將炸茄子也一起去沾湯底,麵衣的油炸香味和湯底辣味,居然也意外合拍。

看來,就香辣包而言,當成類似于沾醬會比較適合。

 

東方韻味蒙古御膳火鍋湯底 http://tw.myblog.yahoo.com/w16223668/

arrow
arrow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