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和馬大薯討論到日前一對姐妹環遊世界80天的事,就遇上大葉高島屋 的國際美食節, 在韓國的熱炒年糕、義大利Tutti Frutti冰淇淋、西班牙紅酒、印尼蝦餅、印度料理等美食 環伺下,馬小薯不禁想,「哇,把這兒的東西都吃遍了,不就像環遊世界嗎 ?」,於是行動展開…

馬鈴薯們最先被坦都印度料理 的咖哩香氣吸引過去,然後看到心儀已久的「坦都」二字,這台北屬一屬二的印度餐廳,我們二話不說, 找好座位點菜。
請印度籍的老闆娘推蔫燒烤香料雞塊,附白飯和油炸全麥餅,金橘色、浮 著點點油光的咖哩醬,配口白飯真是、真是美味到極點……被日式咖哩餵多了,這樣強烈、甜甜的辛香 ,微微麻麻的口味,實在令人驚豔極了。當下又去加點了雞肉卷,酷酷的廚師還為馬鈴薯們加演了一場拉餅秀呢。
再來是馬來西亞的肉骨茶,「游建好」是當地肉骨茶的連鎖店,據說 ,這肉骨茶還是鄭和創的咧 。我是知道現在世界各地有中國血統的雞跑來跑去,可能是鄭和下西洋的 "成果"(詳情請看1421:中國發現世界 這本書),至於鄭和煮肉骨茶,還是第一次聽說…不過味道不賴啦,比上次朋友從新加坡帶回來 的肉骨茶,游建好的湯頭藥味較濃,很適合喜歡「食補」的人的味覺。

寶泉的日月燒,外頭是類似銅鑼燒的餅皮,裡頭是非常軟卻不黏牙的麻糬和甜蜜的紅豆泥,是我最愛的一種。 寶泉雖然賣的是日式和果子 ,但其實是本土出品喔。 亞都麗緻的「法式有鹽奶油」,1930巴黎廳就是用這款奶油,供客人抹在麵包上。為了此, 馬鈴薯們連找三間麵包店,定要買到法國長條麵包來搭配。滋味絕美啊。
馬大薯念念不忘在青森吃的王林蘋果。 據稱是日本受歡迎度僅次富士蘋果的品種。我覺得王林的果香非常高雅好聞。 因為不相信老闆說「馬來西亞的可可產量世界第一」,所以買它的可可粉回家。事後証實, 馬來西亞可可產量是有前幾名啦,但稱不上第一,不過這hoko可可粉沖泡出的熱可可,古樸的甜味 動人,老闆的確沒誇大其詞。
算算,這趟我們可"環遊"了六個國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