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大薯著)

最近,大小馬鈴薯們開始迷起在週末假日時,到台灣各地拿著本黃色小冊子蓋章的活動。前幾回已經去了溪頭和鹿港附近漫遊。而大薯今年初 偷偷背著小薯買的藍芽GPS配上PDA的PAPAGOv7,也終於在這次的活動派上用場,並在每次的出遊時扮演重要角色,帶領著我們『前方三百公尺請右轉』地安全回家。

不過,在雲林縣的某條快速道路附近,這PAPAGO不知怎的突然出槌,原地迴轉了三次,讓馬大薯興起了想換一台比較專業的GPS的念頭。加上每回PDA在車上充電時,滾燙的機身放在小薯白皙的大腿上;一個良善的男孩怎能忍受將自己出遊的快樂建立在女友的煎熬上呢?

於是~

『妳看GARMIN的這台C320不錯喔,用過的人都說很方便。假如我們買了它的話以後就可以很方便的出去玩喔~』大薯殷勤的介紹著。

而小薯耐心聽完大薯的介紹後,本著不接觸不談判不嘻皮笑臉的態度回應道:『我覺得現在用PAPAGO很方便啊。等到我們多玩幾次之後再說吧!』,然後對大薯淺淺笑著,同時心中算計著「你想拿我們出國基金開玩笑啊?看我等一下怎麼啃你肩頭。」

馬大薯的特殊預算案就這麼被打回再議。然而馬大薯眼睛盯著網頁上的介紹,心中已經開始幻想起這台GPS放在車上會多方便多省事的畫面。於是,在某個夜黑風高的晚上,在接近晚上十點 [新竹的標準關店時刻],大薯心虛地衝進NOVA一樓的書耕,準備將GPS請回家。在和店員一陣哈啦之後:

『可是先生今天我們剛好賣完耶,最近廣告之後賣的太好了,明天早上、明天早上一定有貨。』

什麼?大薯已經準備好要背叛小薯的教誨,怎麼可能將這種心虛的心情拖到明天早上呢?而且明天就已經是星期五了;再不趕快的話,可能就要錯過這個週末。思考之間,大腦突然閃過昨夜在網路上看到的「現在燦坤也開始舖貨了」的畫面,於是馬上衝到了經國路上的燦坤3C (因為這裏停車最方便,大薯可不能為了停車而錯過了營業時間),一進店門就喘氣地向店員問道:

『你們這裏有賣GARMIN的C320嗎?』

店員本來正在向另一位顧客介紹MIO268的,突然轉過頭來回答道:『先生你很內行喔!這台很不錯喔,我們剛好今天才進貨。』瞬時間,大薯像是買到了肯德雞薄皮嫩雞一樣變得人見人愛,大家都說內行。於是不囉嗦,刷卡付錢走人。

接著就等著馬小薯看到這台怪東西的反應了。


週六清晨起了個大早,預備今天要到宜蘭探險。小薯昨天才用PAPAGO的PC版輸入了當地的重要座標,準備要在宜蘭羅東地區進行我們的蓋章工作。各項工作準備完成,甲板上的跑道起降燈開始閃爍,座車豆豆號已經載滿油料和補給物資,地勤服務人員阿信雙手持著信號燈以手勢準備導引,就等著正駕駛馬大薯和副駕駛馬小薯就位。馬小薯在迷迷矇矇之間坐上副駕駛位置、穿好加壓裝,正要啟動座艙控制台時,突然看到了個不認識的東西~


『這是什麼?』小薯單刀直入不囉嗦地問著。

『GPS啊~我上次跟妳提過的~』大薯強裝輕鬆地回答道:『妳看很方便喔~』

『你~花~錢~了~那下次出國你就自己去吧,』小薯還是很直接地說:『你把我的出國經費花掉了。』

大薯想到小薯一個人被留在國內怨恨的表情,開始有點慌亂:『不會啦,我們只要住比較便宜的旅館就可以了嘛,偶爾也可以來一次BINBO(註編:貧窮的日文發音)旅行嘛~』

小薯鼓著嘴賭氣不說話,大薯只好沿路搞笑逗小薯說話。而一開始我們還不熟悉也不甚信任GARMIN的邏輯,也剛巧大小薯也還開在平日上一高南下的路線規劃上,突然不適應要走二高經過快速道路到宜蘭的路線。三兩下就錯過了正確入口,一路由環河快速道路過百齡橋走到了士林。而GPS也不斷慘叫著『重新規劃中』『右轉之後再右轉』『重新規劃中』‥好不容易大小馬鈴薯終於決定要完全相信它,這才正確的走回到了高速公路上。 
(備註:本來我們應該不是這麼遜的,實在是因為太早起床大腦不清楚。)

接著我們就放鬆心情讓C320帶路。本來大小薯在開車時得要邊注意路線和每個指標的,現在也可以用看風景兜風的心情出遊。經過幾個小時的車程到達羅東之後,我們開始四處找尋進食目標。Terry之前在電話上介紹我們到羅東的『林場肉羹』,本來小薯已經準備命令大薯翻開PDA找出地址的,就看著大薯用手指在C320上按了兩下,哪~不就在那裏嗎?按下「導航」鍵後幾分鐘內,我們就被帶到了林場肉羹旁,開始今天的第一項美食。然後不費神地搜尋最近的飲食點,接著它又帶我們找到各項小吃和甜點。瞬時,車內滿溢著食物的香味,馬小薯這才開始覺得有點物超所值。

吃飽之後,原訂的計劃是要到羅東運動公園。也是三兩下就在C320裡''最近的公園景點''中搜尋到,然後就靠它帶路。接下來不論是最近的7-11和公共設施都可以簡單找到。在晚上回到宜蘭後,當嘴中塞滿著紅糟魷魚時,小薯突然若有所思的說道:
『這台機器還蠻方便的,搞不好我爸爸可以用~』

啊,要知道馬小薯的家人個個都是家電殺手,任何電子產品只要稍有瑕疪、稍微不耐用不人性,一定會被罵個臭頭。能得到小薯認同的這項殊榮,可能比得到台灣精品大賞還難得。就如同大薯的同事查理斯所言,買東西能夠『讓大家肯定你花的錢而且想跟著買,那買這個東西就值得了~』

同時列出最近幾年獲得馬小薯肯定的幾項產品,供大家參考:
1. Mazda汽車上配的Recaro賽車椅。
2. Sony筆記型電腦。
3. Contax G2相機及Fujifilm Reala底片。
4. Nikon D70s數位相機。
5. Garmin c320 GPS。


結論:
一,目前在台灣圖資不開放而且道路經常更新的情形下,再好的機器偶爾也會有圖資出錯的情形。加上在台灣的GPS定位因為沒有WAAS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查詢)修正,所以誤差約在8~10公尺左右。只要能適應這一點之後,一個方便的GPS+地圖可以帶給每個旅程很多的歡樂。

二,電腦不比人腦,不用考驗電腦是不是比人腦聰明。大薯不保證這項產品適合每個人,大薯也是花了一天才開始了解如何發揮它的功能。


備註:
PDA+PAPAGO上的畫面比較好看,不過馬大薯除了要求女朋友要長得好看之外,對其它事物只重視實用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