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薯,接下來要去哪一間巧克力店?』從PIERRE MARCOLINI出來的小薯,熱切地問。她對巧克力旅行開始上癮。

提著PIERRE MARCOLINI高雅的黑色紙袋,馬鈴薯們覺得自己好像提了柏金包。因為從路人的目光可以看出來,我們已經從呆呆觀光客、晉身貴婦觀光客;我們身上衣服的皺折,看來就像米蘭某個設計師的靈感之作。

『讓我看看…』大薯再度打開手上的GPS,伸出食指測測風向,『走這邊,到Neuhaus。』

『這麼快就要去我們熟悉的Neuhaus啦。沒有其他新的巧克力店嗎?』

『嗯,我只在地圖上定位這兩間巧克力店…』大薯不敢直視小薯。

小薯楞了一會兒,『你是說兩間嗎?』
大薯沒有回答,只是拉開嘴角,盡力做出最可愛的傻笑。

小薯瞪大眼睛不敢相信,我們巧克力之旅的行程表上只有兩間巧克力店?!
奇怪,記得第一天出發到機場的前幾個小時,大薯還埋首電腦和GPS之間,說是在輸入巧克力店的資料啊。小薯一口氣提不上來,幾乎兩眼翻白昏死過去。

『趕快深呼吸、趕快深呼吸。』

好不容易吸到空氣的小薯,氣急敗壞說:『你在搞笑吧!哪有人只準備兩間巧克力店的地址,就誇口說要來一場的巧克力之旅啦!』
就算是Keroro,也不會佔據一個小池塘和一片小草地後就說:我已經征服地球了!

『不行嗎?!』大薯還在嘻皮笑臉。此時,小薯的牙齒已經嵌在大薯的手臂。『好啦好啦,出發前時間太少,來不及找太多資料。不過妳別急,我自然會有方法。』

就這麼的,先往Neuhaus再說。

銀座我們也算來了不少趟,中央通及晴海通都很熟悉。不過每次怎麼走,我們總會發現一些從未涉足的小巷街道;設計感十足的個性小店,假裝低調卻刺眼異常的名品店,不起眼卻飄出致命食物香味的小餐廳,時髦男女在街上走秀,一切彷彿前一刻才被創造出來。銀座擁有4,000多間各式商店,組合出許多柳暗花明的小天地。


正當馬鈴薯們邊走邊回頭研究,對面的精品百貨公司的外牆為什麼一個洞一個洞長得像乳酪一樣,大薯突然煞車、倒退幾步,手指著一個藍色招牌說:『我認識它!』

『我認識它!Leonidas,這也是比利時赫赫有名的巧克力。在比利時網路票選最受歡迎巧克力中,連續三年都獲得第一名耶!』

這麼巧!我們這樣瞎走也會遇上一間有名的巧克力店。而且,這間Leonidas,實在不能說顯眼,彷彿挨著街角牆壁的一朵小蒲公英,很容易被忽略。

是銀座巧克力店的密度真的很高,還是大薯的額葉早被外星人裝了巧克力地圖在裏面?


走進店裏,嫻雅的女店員輕聲向我們打招呼。
Leonidas的佈置很簡單,簡單地好像可以隨時走進去,在疲累的上班後或心情莫名輕快時,提一小袋巧克力回家當作是甜蜜的床邊故事。

面對一長櫃滿滿的巧克力,馬鈴薯們像雜貨店裡被糖果玻璃罐包圍的小孩,既興奮又無助,更別說Leonidas還有一項引以為傲的甜點:水果軟糖,用天然果汁做成的軟糖,可愛的水果形狀和晶瑩的顏色,更不斷瓦解馬鈴薯們的思考選擇能力。

而遇到這樣的選擇難題,馬鈴薯們一向的方式:『小姐,妳最喜歡吃的是哪幾種巧克力呢?那我們就選那些。』
記得眼神要裝得可愛,帶點崇拜,彷彿她是我們這兩顆小馬鈴薯在世上唯一可以依靠的人;並儘量在不違背我們良心下,稱讚她的美麗 。

通常,女店員會被逗樂,然後很高興幫我們的巧克力盒子塞進各種精彩的巧克力。Leonidas的女店員還教大薯,雖然店裏規定不能照相,不過在側門的大玻璃旁從外往裡照,也能拍出不錯的照片。

融洽的氣氛中,大薯問她,附近哪裏還有美味的巧克力店。
原來,大薯打算用這樣投石問路的方式,來決定下一間巧克力店。有點介於黑白地帶的作弊方式。

Leonidas的女店員先想了一會兒,在櫃台後的帳冊書堆中,翻出一本東西,不會是什麼祕密巧克力組織的通訊手冊吧?!
她仔細找著附近巧克力店的資訊。找到了,笑嘻嘻地將那一頁舉起來,讓大薯拍照。


帶了一盒巧克力、下一間巧克力店的線索、和唇齒間的好幾種免費試吃巧克力的滋味,馬鈴薯們滿足走出來。


Leonidas的巧克力是以稱重的方式
價格也比較平易近人


在女店員為我們挑選的巧克力中,大部份是屬於Pralin系列的巧克力。
Pralin算是比利時獨創的巧克力。將碎果仁和溶解的砂糖混勻,熬出果仁的香氣和甜味,冷卻之後弄成小碎粒,混合新鮮奶油,就成為口感繽紛、甜蜜蜜的內餡,再用巧克力為外層好好保護起來。

於是,當咬開巧克力的外層,軟甜的內餡,通常是榛果和杏仁、甚至是咖啡和烈酒的口味,就會流瀉出來,和巧克力的微苦相遇,來一場鐵骨遇上柔情的愛情。


Pralin的獨特,也逐漸變成「比利時巧克力」的同義詞。
而Leonidas又是其中許多人所推崇的Pralin第一把交椅。

所以,真要感謝Leonidas那個大姐姐選得好,讓我們此刻為了軟餡夾心的巧克力如癡如醉。 


特殊造型的小蝦小貝巧克力
用牛奶和苦巧克力作成的
白色部份是不是很像沾了沙灘的細白砂礫呢



Leonidas http://www.leonidas-alex.jp/index.html
Leonidas台灣 http://www.leonidas.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