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聖誕節隔日的凌晨,冬至才過去三天,黑夜沈靜且漫長,我在一陣奇異的腹痛中醒來,從未經歷過的痛感──我的小腹似乎成為抽筋比賽的場地?!參與的器官數不明、規則不明、限制不明,是點到即止還是至死方休?完全狀況外的我。

半夢半醒等待抽筋比賽散場,但睡意一點一滴被疼痛逼退,越來越清醒的我被迫注意疼痛們如何往小腹中間集結勢力,隨著身體交替發熱發冷,最後,劇烈的疼痛是我僅剩的感覺。有那麼一瞬間,我確信異形即將破肚而出。。。

曾經有人說,身體的奧祕絕對不亞於我們頭上那片無垠的宇宙。或許。而疼痛說來就來,症狀和病因之間的關聯,就算是唸完七年醫科的學生猜對機率可能也不到七成。我沒有力氣假裝自己是醫學生,但卻莫名羨慕起牙痛,牙痛忍到明天早上拔掉就沒事,可是依我目前的狀況能挖掉哪裡?﹗

趁我還叫得出聲音,向爸媽發出求救。開了兩個暖暖包和撒龍帕斯貼在肚子上企圖舒緩抽筋的疼痛,並看他倆人把所有可能有幫助的藥都翻了出來,緊張地調製自己的’’雞尾酒療法’’。此時,我的冷汗已冒完,差不多時候該昏倒,卻迴光返照忽地想起,曾經在美國爆發O157型大腸桿菌的那場災難,由於是罕見病毒,醫護人員沒有警覺地對病人投以止瀉藥,此舉反而讓病毒停留在胃腸中的時間更長,造成無可挽回的傷亡。我虛弱且堅定拒絕爸媽手中那一堆藥,並慶幸自己的清醒。兩個小時後,我掙扎著該不該叫救護車。

最後,我還是撐下來了。時間很慢地經過幾天。期間,雖然一碰肚子就有世界末日的感覺,雖然吃了好幾天的清淡卻依然沒有瘦下來,雖然上google查可能的病因卻被"危急" "延誤就醫"等等恐嚇的字眼再度逼出一身冷汗、然後在心裡打了遺囑的草稿;但是,我還是活下來了。

而大薯傳來更令人震驚的消息,他沒事,但他的體重卻攀上人生的最高峰。突然一切明朗起來,我的腹痛、他的體重加上聖誕節,罪魁禍首呼之欲出:聖誕大餐,兩頓。

第一天晚上,料快滿出來的PIZZA、刷滿醬汁的肋排和烤得油亮的嫩雞。第二個晚上,我們坐在日本料理的吧檯前,菜橫占了四個人的位子。那兩個晚上,我們躺在床上無法動彈。。。

經過這幾天的休養,我算是恢復了。而且應該要向大家分享一些人生體悟,深刻又發人省思的,那一直充斥在我腦袋裏的四個字…………『阜杭豆漿』。香酥燒餅夾著油條,剛油炸好的油條沾著熱豆漿,再挖旁邊一口酸酸辣辣的鹹豆漿~有甚麼比活著品嚐這樣的早餐更美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