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棒1.jpg

某日,大薯一進門,從背包裏拿出一根東西往小薯的肩膀 敲。

被偷襲的小薯忍不住用六七十分貝的聲音叫道:『家暴啊!救人啊!』

『欸,亂叫什麼。妳最好告訴我妳不想要這個,』大薯將手上的東西秀出來給小薯看,『這可是奶油獅的按摩棒。』

『啊~』超過一百分貝的小薯尖叫,讓天花板上的燈座落下了不少灰塵,『好可愛喔。我要!我要!』

小薯家的捶背按摩棒一把抓,不是宛如脖子長長吊死鬼的梳子造型,就是幾百根細木條紮起來像乩童道具的棍子,還有比狼牙棒還重的電動按摩棒,再不然就是看起來比用起來好笑的蜘蛛人的穴道按摩器;有一個甚至小薯不太想提,一根巨型Q版的猴子造型絨毛球棒,

『大薯,這是什麼?!』當時小薯一看到大薯買了個怪東西回來,忍不住嘴巴吐火,眼睛變成紅色倒三角。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風雨中處變不驚的乳牛


開車離開了紋別,大小薯隨著鄂霍克次海的浪花,準備一路北上到稚內。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淡菜1.jpg 

將近11點半的半夜三更,大小薯坐在餐桌旁邊敲碗。

因為小薯爸的朋友剛剛飛車快遞來一箱,下午才從澎湖坐飛機來的淡菜。

『千萬不要放冰箱,晚上放在外面沒關係,才能抱持最新鮮的狀態。記得明天以前要吃完。』朋友千交代萬交代。

只不過,大小薯正要出發前往新竹,要兩三天後才會回來,而淡菜的青春一去不復返,沒辦法等我們,所以小薯當機立斷,馬上煮十來顆嘗鮮。於是晚上11點半,小薯家廚房傳來鮮魚湯般的香味,連向來十點多就睡覺的小薯爸,也爬起來坐在客廳,像想看別人拆聖誕禮物的小孩般,期待煮好的淡菜上桌。

『淡菜就是貽貝嗎?』小薯發問。

『應該吧。』不知道誰出聲回答的。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北海道有三大地方拉麵,札幌的味噌拉麵,函館的鹽味拉麵,以及旭川的醬油拉麵。

大小薯來北海道幾次,札幌和函館的拉麵都已經嘗試過,唯獨旭川的,大小薯還沒有一起手牽手到旭川吃過。雖然大薯某一年和家人來看雪祭時,曾到著名的梅光軒朝聖,但可能是大雪模糊了大薯的視線,零下幾度的溫度凍僵了大薯的神經迴路,他居然點了一碗,鹽味拉麵。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大薯睡覺1.jpg 

這個彷彿台灣百岳的曲線圖,是大薯的睡眠紀錄。

這名為Sleep Cycle的小軟體,運用了iPhone裡面一個聽起來很有量子物理那種酷的「動態加速器」,可以偵測你的睡眠狀態,記錄哪段時間會睡不好,翻來覆去,最後在你設定起床的那個時間,從前十五分鐘到半個小時之間,看你是否有快要醒來的跡象,在適當的時侯播放輕柔的音樂叫你起床,而不是像敲喪鐘一樣,讓人一肚子起床氣。

接下來就是大薯幾個晚上記錄的結果:

大薯睡覺2.jpg 

三點起來上廁所,四點到六點沈睡中。

大薯睡覺3.jpg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大薯篇

avatar_character大薯1.jpg 

avatar_character大薯2.jpg 

avatar_character大薯3.jpg 

 

小薯篇

avatar_character小薯1.jpg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上一集 【北海道】紋別,吃毛蟹囉。Ⅰ


第一道菜,當然是,
一隻胸膛厚實的毛蟹,坐在一個碧綠渦狀盤子的正中央,身上一個「紋別」掛牌,宛如VIP的識別證。冷冷的牠,和大小薯在其他地方吃過的螃蟹一樣,已經事先煮熟,所以從冰箱拿出來後就能上桌,雖然這是北海道螃蟹一貫的出場方式,然而大小薯從小吃的海鮮料理幾乎是大火熱炒香噴噴上桌的,所以心中難免不安,冰冷冷的海鮮會比較好吃嗎?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旁邊是自家魚店


『為什麼我們只叫了一隻毛蟹?』剛起床的大薯,坐在旅館的床上揉揉眼睛,開口的第一句話。

『唔~』小薯縮在被窩,眼皮拖得像披薩上牽絲的起司,夢囈般回答大薯說:『對呀,我們到底怎麼了?』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薯被大薯硬拖去美麗華看阿凡達 (AVATAR)。

『這個可是拍鐵達尼的導演詹姆士柯麥隆,經過十四年的準備後才拍的3D電影耶~ 小薯我們一定要馬上去看。』大薯是個科技控,又是從事這類型的工作。對這樣的科幻片完全沒有抵抗力。

『大薯,你說的是那個外星人片嗎?』小薯想起昨晚在電視上看到的預告片段:『那個小藍人長得有點醜耶。而且畫面好彩色,好像是卡通片的感覺。』小薯對於科技用品沒有像大薯這樣的狂熱。相對於飛行在深藍天際的太空船來說,金城武羽扇綸巾的造型更讓小薯興奮。

『不管啦,我覺得這一片拍出來的3D世界,一定會改變未來電影的型態的。』大薯對這樣的預測都有一種偏執。『小薯妳去給我訂那個美麗華IMAX的電影票。』

『是是,難得大爺好心情。小的已經好幾年沒進電影院看過電影了,大爺說的小的馬上辦。』

 

自從幾年前在台北東區的華納威秀看過湯姆克魯斯演的「世界大戰」之後,大小薯已經好久沒有到電影院看過電影。週末晚上躲在沙發上啃零食,瞪著小螢幕看剛發行的電影DVD是最近幾年大小薯最常有的娛樂。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個秋天,大小薯和海鮮不知為何特別有緣。

 

朋友令人感激涕零的盛情,讓大小薯和小薯爸媽一起圍在廚房的地上,數著一隻隻螃蟹,失了魂。

幾個小時前,小薯爸還在嘀咕呢,今年秋天都還沒有吃到好吃的螃蟹。雖然上幾個禮拜,小薯爸特別重金禮聘了幾隻大閘蟹回來,結果,原本期待金黃豐滿的蟹膏,稀稀落落,甚至還有一隻好像完全忘記自個兒是以濃厚膏黃聞名的大閘蟹,沒有蟹膏,只有奇怪的白色團狀物。

 

失望的小薯爸,嘴巴裏的饞蟲沒辦法安息。不過這下看到一隻隻短小精壯的螃蟹,整個人都精神了。

 

dor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